系統目錄 > 學校組織 > 學校部門 > 學校環境管理部

學校環境管理部



網頁內容

» 首頁
» 宗旨
» 成員
» 程序指引
» 維修/加建程序
程序指引

校舍結構及設備維修程序︰

如學校之結構(外牆、紙皮石、批盪石屎剝落或地台下陷或固定設備損毀),校方每年可向教育局呈報大修工程項目及緊急維修工程項目。

購買傢具或設備程序︰

各部門或各科若購買檯、椅或設備,部長或科主任須向校方申請及填寫『屬校申請按報價購貨表格』,交校長審批才可購買。而各部門或各科所申請購買的傢具或儀器設備,必須是該年計劃書內的財政預算中所列項目。(採購程序請參閱 【附件一】 )

校舍清潔程序︰

校舍須於每年學校假期內作大規模清潔。禮堂地板、高窗及天花光管罩等;由校務處按照保良局所訂報價程序指引進行報價,而報價單須交校長審批。 各層課室、走廊及特別室則由校務處與工友領班統籌訂購清潔用品,各工友於假期內分工處理。

消防系統維修程序︰

消防系統的維修及保養均交由承建商處理,而每年應預約承建商作整體檢查。



【附件一】

保良局財務部提示屬校填寫「屬校申請按報價購貨表格」需注意以下事項

 

1)      獲邀請報價不足(只有一間回覆價錢)。屬校應再嘗試尋找適當的供應商邀請報價。
a)
根據保良局指引,採購安排如下:

-          5,000元以上至30,000  (邀請最少兩份口頭報價)

-          30,000元以上至50,000  (邀請最少兩份書面報價)

-          50,000元以上至200,000 (邀請最少五份書面報價)

-          200,000元以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邀請最少五名供應商投標)

 

b) 十萬元以下工程的選取承商模式及承商數量要求。跟據保良局 31-3-2016

 發出修訂文件指引如下:

-          5,000元以上至10,000  (邀請最少兩份口頭報價)

-          10,000元以上至50,000  (邀請最少兩份書面報價)

-          50,000元以上至100,000 (邀請最少五份書面報價)

-          100,000元以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邀請最少五名供應商投標)



2)      單一報價屬於邀請報價不足。因此考慮是否採用單一報價的方式進行採購,一般可歸納以下四個情況:

-          有證據顯示所物及服務只由一供應商提供

-          基於與保護權或與技術問題有關的理由

-          所需服務須由公用事業機構提供

-          專利或專門設備需要維修,而設備供應商憑藉設備保證書有提供維修服務的獨有權利

 

3)      沒有接納出價最低供應商之原因應要充足(如:公司未能乎合行程要求),學校不應記錄接納高價的原因(如:最低價公司去年表現未如理想/多一個考察活動/行程豐富...)

 

如對採購報價程序有疑問,可與校務處查詢。





04/15/2016
資訊科技部 ( TKW ) @ 2000 - 2008 . Version 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