系統目錄 > 學校組織 > 開設科目 >綜合科學

綜合科學

網頁內容

» 綜合科學科主頁
» 課程特色
» 任教老師
» 教學資源
» 網上資源
 
» 學校主頁


課程特色

1. 重視小步子鞏 固知識
利用「小測」及「每堂重溫」去幫助學生溫習及牢記重要的知識及概念,希望學生能積小成多及潛移默化般把知識記著。


2. 重視知識探究及知識應用
讓學生到實驗室做實驗,親自使用實驗儀器及完成實驗步驟, 加強學生對每個實驗的了解及認知;幫助解決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及 提升學生的安全意識。中一及中二級完成專題研習,有機會在指導下進行科學探 究,培養學生的思考能力。

教學方式及重點:

1. 直接傳授式
直接傳授讓學生有系統地獲得知識,並幫助學生持續學習。此方式尤為適合解釋及展示基本的概念, 從而讓學生就相關的課題作深入探究。此外,為可更有效地引起學生主動投入學習,課堂亦輔以學生為本的教學法。

2. 實驗探究式
探究式教學重點在透過主動投入活動以理解及建構新知識。以「探究」作為中心主題,鼓勵學生結合所學的科學知識和技能,應用於現實生活中,對周遭的事物尋根究柢。

3. 共同建構式教學
協作文化可幫助學生建構及分享知識,而非孤立被動地獲取知識。師生可共同挑選有關科學的新聞作為議題,課堂上會利用這些議題讓學生了 解及討論。


綜合科學測考的政策:

1. 第一學期成績
學習評估(20%)+測驗(10%)+第一學期考試(70%)

2. 第二學期成績
學習評估(20%)+測驗(10%)+第二學期考試(70%)

3. 總成績
第一學期成績(40%)+第二學期成績(60%)


 


資訊科技部 @ 2000 - 2017 . Version 3